Friday, October 27, 2006

雲南探訪考察團

整個10月雖然忙得不可開交, 但卻忙得充實. 22-25日和公司的攝製人員前往中國雲南省, 探訪考察當地及德宏市愛滋病感染的病人. 最榮幸的, 是能與"艾倫戴慕德艾滋病研究中心"執行總裁"何大一博士"一起考察. 他的轉業和愛心感染了身邊每一個人, 令我敬佩的一位世界知名醫生.

出發當天需乘座飛機, 我又再踏上機場, 令我回想起以前當空中小姐的日子. 在機上當然少不了拍下高聳入雲的景色呢!

第二天開始行程往"關愛醫療中心"探訪愛滋病患者. 相信很多人也未必接受, 但當我和他們握手及聊天後, 發覺他們最雖要的是外界的關心和關壞, 值著支持, 他們會天勇敢生存下去.

第三天再乘飛機到德宏市探訪愛滋病孕婦和小孩, 最令人震奮的是, 現在已有療法阻止病菌由母體傳至肚內的嬰兒, 母親亦因而更自強的活下去誕下小孩, 不致於出現更多孤兒也延長了生命. 這次旅程的體會比我早前的更深, 更有所領悟, 健康和愛的關係.

再要感謝的是大會的安排令拍攝和探訪順利. 希望能把此訊息傳至大眾, 出一分考去幫有需要病人, "施比受更為有福".

No comments: